July 29, 2013

  • 10大港女之最:粗燥嘈7醜


    《10大港女之最- 粗燥嘈7醜 》

    港女特徵:粗、燥、嘈、7、醜。 
    首先申明,「港女」之拜金、虛榮,不屈於命,是推動人類進化那暗中物競天擇鮮血崢嶸的先鋒代表,正如筆者常說:我當然不願女友是港女,但我多希望我媽當天是港女。
    那為什麼「港女」叫人鄙夷?

    1&2: 粗魯,粗線條

    粗魯,是為港女最不堪之首。走路左右掃蕩,大手大腳,踩人撞人,把旁人的筆紙書褸文件甚至lunch box掃到地上,如此還好,倒灑熱飲,那些嬉皮笑臉毫無誠意的sorry…
    約會時動手動腳,打人,拍人,警告無效,仲摷我個頭,喂,摷男人個頭wo。

    用詞語氣粗野,舉止莽撞,仲掉返轉頭問我有無紙巾,天呀,這年頭,女人空有不錯的皮相,內裡卻是什麼一回事?

    以上,都可以算,到了床上,我手伸進她衣服內一摸….女人…女人腰上怎可能有一圈如爛泥般的脂肪?我拍床彈起,無語長嘆,熄掉電話,默默離開。

    3&4:煩燥與M到

    其實大家留意身邊,女人放下杯子雜誌原子筆時,用飛的,拋的,一下拍在桌上乒乒乓乓的,愈來愈多,我說這是環境擠迫港男乏味大陸蟻民湧入之過,可是燥底也不是放肆的籍口,所以我想問,現在是不是女人M到可以攞正牌無理取鬧,要是如此,請到期時自行潛水。

    5&6:嘈,只有更嘈

    嘈。

    這年頭,女人很愛面,愛贏,總要鬥過你才放手,本身香港人已經很大聲,基因差劣,一如街上大陸人,我們無話可說,但嘈上更嘈者,是偽善道德能。

    港女,大部份有樣無腦,我們都知道,也習慣了,化好妝八好卦跟好風批評電視劇主題曲,也就足夠,不要學人談政治,談正義。這個世界,道德理想與現實運作從來背道而馳,所以包圍政府總部不是無聊而是官迫民反,所以反對國民教育不是不愛國而是應當追求公義和自由,所以美國叛諜不必同情而是今天恐怖主義下必須放棄一些私隱換來平民性命安全,不要扮有見識,更不要鬥氣,安安份份,做個女人。

    7&8:樣7,心更7

    7,不化妝不打扮鬼一樣走出鬧市,台灣舊女同學來旅遊時大吃一驚,問我什麼原因,「我們放棄了」,我悽然地說。

    樣7尚可化,心7不可醫。7這個字,不能言傳,筆者一字不改地說個親身真實例子,讓大家意會。

    話說「筆者有個朋友」的妹妹,跟「筆者有個朋友」的媽媽一家3口吃完飯離開時,
    「搭電梯定自動電梯走呀?」媽媽問。
    「梗係搭escalator(發音ass Q later)啦」妹妹回應。
    「es咩Q lator呀,自動電梯就自動電梯啦。」朋友當堂炆左。
    「escalator(仲讀緊 ass Q later)唔岩咩?」妹妹反駁。
    「岩,不過唔係esCAlator,係自動電梯。」朋友說。

    9:唔知醜

    7而不自知,恬不知恥,為醜。

    無得救。

    於是大家常常看到鬧市街上男女鬧意氣,那個女人,死活站在路中心,哄不走,拖不走,明知旁人側目心下恥笑也不走,一副「舉世非之而不加沮」的氣概,看到那男的手足無措,我荒涼長嘆,快步離開。

    10…..
    最後一樣,不講都知道。

    行文至此,筆者再一字不改說個故事作結。

    早幾天,一個飯局,身旁新朋友港女B問,她爸退休,把錢全交給她媽打理,於是外出購物吃飯都是她媽埋單。
    「男人咁樣唔會好無尊嚴咩?」港女B問。
    不知是她留意到其他人看她爸的表情,還是她自己思想封閉,
    「你爸有智慧呀。」筆者不太喜歡跟普通人說話。
    「下?」
    「可以做到不理別人目光,同時令妳媽放心,所以說妳爸有智慧。」我說。
    「咁就叫有智慧?」港女B說。
    「呢種叫定內外之分,辨榮辱之境。」我看她一眼,正要解說,
    「聽唔明你講咩。」港女B轉過頭去。

    看?放鬆了,一時大意,筆者也會出錯,沒有看清環境情況,在港男而言,就是 on9,請留意下文《10大港男之最-憂幼柔9狗》

    看著女生B開始聊電視劇,我想到,這個反智年代,知識資訊俯拾皆是,人,反而討厭學問起來。
    我嘆息。

    這時,另一邊女生A問我,「岩岩句野係你左右銘?」
    我立刻學乖了,所以搖搖頭。
    「咁係?」
    “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我看著她,輕輕說。
    她臉一紅,看著我,「王爾德」,我聳聳肩笑說。
    她紅著臉,垂下頭。

    是的,是的,黑夜中,還是有星光。

    ====================

    其他文章可到本人Facebook專頁

Post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