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March 2013

  • 黑白

    我於的士高派對中段時間突然提出離開,是因為受不了那裏混濁的空氣,及令人頭痛欲裂的音樂,而最要命的,是所有人都像失去靈魂一般,無意識地扭動著身體,在強烈的閃燈照射下,是一張張毫無血色的臉,男男女女都在燒耗著僅餘的一點精力,像要在不支倒下之前盡最大努力將自己融入派對熾熱氣氛之中,或許是因為害怕面對回歸現實時的無助吧,反正這種理由我也是理解的, 因為我亦是受不了無盡的生活壓力,才會想到這裏消遣,在迷幻之中尋求一晚解脫。 我吞下朋友給我的兩粒搖頭丸,再喝了數瓶啤酒後,頭已是暈得要命,地板就像船頭夾板般在搖動不停,我跌跌踫踫地走出的士高門外,身子往路邊花槽一靠,立即嘔吐不止,直至嘔吐物變成黃色的液體,胃部還是抽搐不已,我唯有躺在行人道上歇息,需然心知路人都看到我的醜態,但藥力影響下已顧不得那麼多了... Continue reading

  • 當連自己也不清楚自己想怎


    以前的一些感受,我總是很懷念以前那個敢作敢為的自己,但都遲了…

    有些時候會想,假若給我遇回以前那位,我又會怎樣?對方又會怎樣?

    我應該會打聲招呼,看看對方有沒有跟自己聊天的意願,可是…
    Continue reading

  • 當連自己也不清楚自己想怎


    以前的一些感受,我總是很懷念以前那個敢作敢為的自己,但都遲了…

    有些時候會想,假若給我遇回以前那位,我又會怎樣?對方又會怎樣?

    我應該會打聲招呼,看看對方有沒有跟自己聊天的意願,可是…
    Continue reading

  • 如果再能走一次

    這個女孩,自懂得跑步起便一直在跑。
    在過程途中,她看到不同的景色,不同的人以及不同的事物。
    她遇上了最美的蝴蝶,但她無暇欣賞。

    她知道自己要向終點進發,所以她再一直跑。
    她終於追上前方的那群小孩子。
    小孩子們很高興她的加入,
    而她,也曾經以為這群是她的同伴。
    Continue reading

  • 《抉擇》

    頭一次犯錯,也許是不幸。第二次犯錯,也許是愚蠢。第三次或以上犯錯,便是活該。明知道會受傷還固執下去的不算有勇氣,勇敢是無論誰反對也堅決支持對的事。悵恨始終沒好處,所以我一直嘗試忍痛原諒來釋懷,這應該是件對的事,可是,太不容易了,原來我還不夠剛強去面對摧毀我童年的人。

    兒童的依賴性都很強,他們相信「大人的話都是對的」,然而成年人對小孩的威嚴亦使他們懼怕得不敢告狀,可是,我能告訴誰?而且,我渴求愛與存在感,所以,在求救無效的情況下,只能束手就范。我的無助造就了我心底的懦弱,為我帶來了扭曲的愛情和家庭觀。不過,我仍努力追隨幸福,因為還有一條漫長的路要走。沒放棄存活,功勞終究要給我父親,所以你看我的專頁裡常出現關於他的文章。
    Continue reading

  • 留學生亂咁遊 – 火車篇

     

    要係英國穿梭各大城鎮,可以選擇嘅交通工具有火車、旅遊巴士。遠程火車車費癲起上黎可能會超過60英鎊,如果無railcard就真係好溶。住得近機場的話真係可以考慮下搭飛機,分分鐘仲快/平過搭火車。

    Railcard係咩黎呢?其實係一張專比16-25歲搭客申請嘅卡,持卡者買火車票可以獲得車費1/3off優惠。當然,張卡係要俾錢買嘅,一年28英鎊或者三年65英鎊。如果你好喜歡四圍去,其實好快就回到本。

    因為火車票價錢太太太貴係一個無可能改變嘅所以事實,我決定呢一生都唔要因為自己嘅失誤而蝕俾佢⋯⋯ Continue reading

  • 2013.02.27 十年…….二十年……..

    十年前,還是一個無知小孩,沒有煩惱,世界很簡單,認為一切都是美好,沒有理想,只懂尋找快樂,沒有零用錢,很少去旅行,但只要去公園玩捉伊人,在學校打乒乓球已經很快樂。
    現在,人漸漸長大,一切都在變,自己、身邊人,總總不同的變化,人只好不停成長去迎合社會,失去了童真,忘了幼稚,要學會成熟,真真假假,虛虛實實,不懂得表現內心在面上,面學會聽腦的命令,世界不再止有黑白,還有灰。學會如何權衡,習慣一切都要取捨。失去的已成過去,現在擁有的要有失去的準備。有理想去衝,但也不要盲目跑,而是跟著目標向前行。不開心也不能再輕易表達,只有自己才知下一步,只有自己才知愉不愉快,只有部分好友知道一部分又一部分的我,拼合起來也不是完整的我。家人不懂我,大家對我陌生,我對世界陌生。為未來活著,為未來努力,不知何時才有所成,但依然堅信愛拚才會贏。

  • 我隔壁的她


    我們是同班同學, 她總是坐在我的隔壁
    她溫文有禮, 是大家眼中的好學生
    她文靜好學, 總是考第一名
    但她也很善長於不同的運動, 籃球丶劍道…在校內外得獎無數
    文武雙全, 加上外貌漂亮, 理所當然成為一眾男同學認的女神 
  • 我可能不會愛你


    我可能不會愛你,

    因我清楚知道,愛上你,將有機會面臨失去你時,

    我膽怯,

    因為我知道你在我心裡的份量,

    已重要得不能、也不敢聯想到失去…… Continue reading

  • Single / In a relationship


    In a relationship是Single的好朋友
    In a relationship經常春風滿面的沉醉蜜運中

    In a relationship經常為Single擔心著
    擔心他一個人不快樂
    好友知己的傾訴滿足不到他
    填補不了他心靈的寂寞
    Single卻只有苦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