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30, 2008

  • 謝師宴

    Amy @ Guest

    公開考試過後,很多學校也有謝師宴,讓師生在經歷最少兩年的壓力後,好好輕鬆一下。不過,不知道為什麼,中五的謝師宴仿佛日本的成人禮一樣,一眾年青人都費心打扮。筆者中五的謝師宴如是,今天教會中中五的女孩子的謝師宴也如是,如果說中五的謝師宴是香港的「成人禮」,你又認同嗎?

    從選購新衣服化妝品,到當天的set頭上妝,都仿佛標誌著︰「今天我大個女了!」

    不得不提的是,當年筆者年代的謝師宴,男孩子只可以在領帶髮型上下功夫,他們一律穿上西裝,不過昨晚筆者在尖沙咀火車站見到參加謝師宴的男孩子,他們的
    鞋、西裝都充滿玩味,最叫我難忘的,是一套黑色底、白色粗線車邊的西裝,那位男孩子還用煲tie呢,而很多男孩子都穿上白色的運動鞋去中和西裝的嚴肅感,哈,當見到一大群打扮的如此用心的男孩子走在街上,很有趣呢!

    唔知你地既謝師宴又會係點呢?

Comments (13)

  • 我的謝師宴7月中先搞, 都係formal形式,
    d女仔已經開始煩緊應該梳咩頭, 點化妝lu~

  • yuk, 我都好期待依一日!!

    仲有四年“

  • @kongma - 我教會好多女仔都已經0係一個月前問我借gowns 喇~^^~

  • 謝師宴的確可以如筆者所講,係個”成人禮”!
    無論男定女,謝師宴當日一定會打扮得最好,set晒頭化行妝,好比選美.
    我覺得謝師宴其實都係一個好好既訓練,因為謝師宴多數係酒店度搞,係一個令年青人面對大場合既好機會:要有儀態,亦要識揀合適既服裝;呢d全部都有可能會係第時工作應酬上遇到.
    雖然我仲有1年先到自己參加學校既謝師宴,但我都知學校謝師宴既情況(因為有相睇),都係好似去酒店食自助餐呀咁,只不過服裝比平時隆重d姐!但都睇得出個個都好比心機扮到最靚.

  • 期待那天的到來

  • I agree.  LOL :)

  • Here in the USA, there is NO such thing as the “謝師宴”. We have some what closer Japan’s 成人禮, as teenager’s “sweet 16″ party. When young people turns to 16 of age and they do make up, set hair, wearing nice dress and have a over-the-top party. If you ever watched the show on MTV – “My Super Sweet 16,” that captures some spoiled american kids’ 16 year old fancy birthday party. I think the HK/Chinese version of 謝師宴 is much more meaningful & to appreciate the work these teachers have done for us.

    http://www.mtv.com/ontv/dyn/sweet_16/series.jhtml

  • 我知道今年Dform.5
    全部都著到好sexy=P

  • 雖然我仲未係中5,
    但已經十分期待謝師宴了. . .
    謝師宴證明了F.5同學經歷了5年的中學生活,
    經歷了不少困難&辛苦,學到很多野,
    即將成為大人,過不同的生活!!
    謝師宴還是用來感謝老師!!
    感謝他們的教導&照顧!
    謝師宴是一個紀念日,
    提醒大家有一班很好的同學,老師和朋友!
    要大家珍惜這一切!!祝賀大家前程錦繡!

    我,好期待呢一日!

  • 個人認為謝師宴毋須太隆重
    簡簡單單更顯溫馨

  • Totally Agree~

  • 我去完grad. din.
    不過我覺得完全無晒謝師宴的原意lor~
    大家都只會顧住扮靚,失去了本來”感謝老師”的目的.

  • 當年謝師宴,有人樸素,有人冶艷,有人馬虎了事。

Post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