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0, 2013

  • 女人,我真不明白妳們

    女人,我真的不明白。

    朋友問我,點知道一個女人鍾意你?

    如果你有我facebook,你會看到4月5 status:
    「想知一個女人喜不喜歡你,跟她走一轉扶手電梯。」

    不用解釋了吧?

    緊接數小時,我說:
    「想知男人是個怎樣的人,看他電話、電腦wallpaper。」

    當思緒開動,我腦袋會不停轉,所以過了兩天,4月7:
    「想知一個男人喜不喜歡妳,在半夜給他一個電話。」

    這些,自深而淺出,窮博煉來的想法,自己看來,有那麼幾分通玄意境,我暗暗好笑,於是想:
    「想知女人是個怎樣的人」,下一句是什麼呢?

    下一句是什麼呢?
    我頭開始冒煙。
    問題一直糾結盤旋,偏偏就想不到答案。

    「想知女人是個怎樣的人,看她用什麼香水。」
    這個是第一個想到的,可是回心細想,一來範圍太廣考起了自己,二來,喜歡的,跟使用的,並不一定一樣,於是,我想到:

    「想知女生是個怎樣的人,看她喜歡什麼顏色;想知女生是個怎樣的人,看她穿著什麼顏色。」
    顏色是種普及心理學,容易了解,可是正因廣泛,陳腔又失了自然,而且有時間挑衣服,當中況味,豈及女人在扶手電梯轉身看你那刻忘形衝動害羞裝冷靜不禁忐忑的一下臉紅那份細膩。

    想了解一個人,最好是觀察其身邊的人,可大家都知道,好的女人總有一組「兵團」,所以要撇除那群「朋友」,
    「想知女生是個怎樣的人,看她的姐妹淘」是個不錯的方向,可是人與人和而不同很正常,朋友不太有代表性。

    看手提保護套。
    看指甲做型。
    看前男友看偶像看她媽,
    看紮辮方法…..

    我想得白頭髮都出了,於是我跑去問我的姐妹。
    「想知妳們女生是個怎樣的人,是看妳們穿什麼內衣吧?」
    我說出最接近真理的想法。

    她一呆,咭咭吱吱哈哈笑。

    就在那刻,我一瞬明白,我們男人是官能動物,「看」,看得愈清愈近,就愈不真切。

    「想知女生是個怎樣的人,聽她的笑聲。」

    女人,我有多明白妳們一點嗎?

    =======================

    展航:
    其他文章可到本人Facebook專頁

Comments (2)

Post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